校企合作,共育桃李—华为公司联合软件学院线上直播授课

作者: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疫情当前,为了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依托软件学院开设的专业课程“《系统分析与设计》课程”, 软件学院与华为公司在四月份联合组织了四次面向全国的线上专家实践课程直播:《学院派与产业派软件工程华山论剑——基于新工科的软件工程企业级专家实践课》。本次课程由软件学院马瑞新副教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华为云应用平台部首席技术布道师姚冬作为华为专家代表,共同进行线上软件理论与实践的直播授课,全国各地的学生两万余人次进入直播平台参加该课程的学习,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线上直播课堂分为四期:第一次课:学会团队建设、用户画像、看板管理等企业级需求实践;第二次课:从三层架构到代码配置,掌握Git常用命令、分支等企业级编程实战;第三次课:通过常见代码漏洞讲解安全编码实践,掌握企业级安全开发规范;第四次课:掌握数据表规范、视图、触发器、存储过程、索引等企业级数据库应用。在疫情期间为学生快速掌握软件知识框架、了解软件行业领军企业技术规范等提供了渠道,同时也让学生理解团队建设、明白人才搭配的重要性。

直播过程中,两位老师通过丰富的教学课件和案例,引导学生深入探索软件知识,他们生动地讲述和精炼的对话,更激起了学生们对软件的热情与学习动力。学生们在直播间答题与互动踊跃,体现出良好的线上互动教学效果。疫情当下,虽然给传统的教学模式带来挑战,但同时也为创新教学模式提供了机遇。本次线上校企直播课堂,为学院教师创新教学方法提供思路,也为产学深度融合拓宽渠道。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省泛在网络和服务软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