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岛国际中心代表团一行来访洽谈短期研修合作相关事宜

作者: 时间:2022-10-16 点击数:

5月19日,日本广岛国际中心常务理事七宝敏则、项目官员竹井洋子、日语专任教师白川繁子一行三人来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访问,洽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生短期文化交流、日语教师培训等相关事宜。立命馆大学信息理工学院李亮老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院长助理林林副教授、日语教研室颜冰老师及学院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上午十点,广岛国际中心代表在C510视频会议室与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就学院学生赴广岛国际中心短期文化交流及学院日语教师培训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会上学院代表向日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去年学生赴日本立命馆大学短期文化交流的一些具体情况,广岛国际中心的代表们也介绍了广岛国际中心的短期文化交流设施、留学生研修具体情况及日语教师培训情况等。

 

 

中午12点半,广岛国际中心的代表们在C509教室为学院学生进行了关于学生短期文化交流的介绍宣讲。宣讲会上,竹井洋子女士向同学们介绍了广岛国际中心的地理位置、硬件设施等内容。白川繁子女士介绍了日语课程、企业参观、日本文化体验等研修具体内容。同学们就研修具体日程安排、费用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

 

此次日本广岛国际中心代表团一行来访,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认识,搭建了学生短期文化交流及教师赴日研修合作的平台,在加强学院的国际化建设方面具有积极的意义。下一步将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商讨学生短期文化交流及教师赴日研修相关具体合作细节,争取能够早日为学院日语教研室教师团队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及学院学生的短期文化交流提供实质性的服务与帮助。

广岛国际中心是一个以推动广泛国际交流与合作为目的、由广岛县内的民间企业和行政共同设立的公益法人机构。学院颜冰老师在这里接受过教师培训。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省泛在网络和服务软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