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召开联合管理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0-16 点击数:

 415日上午,正值大连理工大学建校67周年之日,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主楼412室召开。日本立命馆大学理事长、联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长田丰臣,日本立命馆大学副理事、国际IT教育推进办公室主任、学院日方院长大久保英嗣,我校校长、联合管理委员会主任郭东明,副校长、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朱泓,校长助理、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学院中方院长罗钟铉,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泓主持。

   

郭东明校长对长田丰臣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郭东明校长表示,大连理工大学目前正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号召,深入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建设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是学校实施国际化战略、建设国际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的成立不仅开启了两校国际化合作办学的序幕,而且作为中日两国在高等教育本科层次上设立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创了中日两国在高水平学历学位教育层次上合作办学的先例。经过双方4年的共同努力,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正在健康快速发展,相信今后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学院一定会再上新台阶,成为世界一流的国际化软件人才培养基地。

长田丰臣表示,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成立得到了日本各界的关注,学院办学效果良好,任课教师认真负责,学生刻苦优秀,得到立命馆大学教师的一致认可与好评,立命馆大学期待今后能有更多学子选择到日本学习。长田丰臣指出,当前全球信息领域发展迅猛,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成立适应了时代发展潮流,充分展现了双方与时俱进的发展远见,希望今后双方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坚持最初的办学理想,进一步深化合作,创造新的辉煌,共同将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国际化软件人才培养基地。

会上,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樊鑫汇报学院2015年办学情况及2016年工作要点;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就学院委员会人员调整、组织机构调整、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讨论并表决通过。

   

会前,郭东明校长在主楼312贵宾室会见长田丰臣一行。双方就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和两校间的深度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今后将在已有合作办学基础上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成果转移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省泛在网络和服务软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