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科与东软集团召开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合作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5月7日上午,软件工程学科与东软集团召开了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合作研讨会。校长助理,开发区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钟铉教授、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李印皋副总裁、软件学院院长吴国伟教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雷娜教授、学科分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大型工业软件方向模块课程建设带头人以及东软的多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罗钟铉校长助理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在新时期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的新征程上,软件学院、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作为具体建设单位需要充分发挥软件工程学科优势,注重产业导向,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国际交流。要紧密围绕“四个面向”,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大力开展关键核心软件技术攻关,期待东软深度参与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联合建设有影响力的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李印皋副总裁表示,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是重大的国家工程,要进一步面向国家重大发展需求,更好地培养输出特色化软件人才,解决“卡脖子”的问题。东软集团将积极参与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方案制定和具体实施,并依托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开展全面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合作,合力打造一流的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会议中,软件工程学科汇报了关于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初步方案、已有建设基础、大型工业软件方向课程体系、多波段立体视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东软教育集团介绍了东软医院健康、汽车电子方向的系列产业资源。之后,双方就大型工业软件方向模块课程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联合实验室、重大技术攻关等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形成初步合作框架。

接下来,软件学院、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将联合东软、中兴、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等多家行业领先企业,加快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人才培养闭环体系设计以及高端平台打造,输出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化软件人才,充分发挥软件人才培养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我国软件产业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跨越!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省泛在网络和服务软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