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荣获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正式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我院赖晓晨教授牵头申报的《软件工程类专业“大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研究与实践》喜获辽宁省本科教学成果一等奖。

本次获奖成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为目标,以“四个面向”为指导,重点围绕国产自主可控技术教学和大国工匠精神培养,从理论课程、实践课程、第二课堂、长效机制四个维度入手,全方位多部门协同一致,在建设具有大时代和大成就的教学内容、彰显大阵地和大资源的实践环境,培养具有大志向和大责任的新时代大学生,以及具有大协同和大情怀的教学队伍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完成了软件工程类专业“大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建设,受到各级部门及专家广泛好评,应邀在各大学及教学组织做经验推广报告20余次,形成了课程思政建设的“辽宁品牌”,在国内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近年来,学院注重本科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实践中形成了一批体现学院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效的研究成果,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和推进获奖成果的应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省泛在网络和服务软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