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项昌乐书记到开发区校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作者: 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4月11日上午,项昌乐书记带队“点对点”到开发区校区,深入校园疫情防控一线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学生及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校长助理罗钟铉,党政办公室,校区管委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慰问。

走进学生宿舍,项昌乐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嘱咐他们“有困难一定要告诉学校”。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工作,竭力解决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互相之间加强交流,排解疫情带来的困扰,做好自我调节,保持身体和心理健康,与学校一道共克时艰。

在食堂、快递消杀点,项昌乐听取后勤保障方面的各项防疫举措和落实情况汇报。他指出,要重视清洁卫生工作,确保食品安全,保障住校师生用餐供给和饮食营养健康;要严格落实消杀要求,确保进校物资安全可靠。

项昌乐一行到教职员工办公室调研校区运行情况及学生工作整体情况。他要求,要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区平稳运行;要及时了解回应学生共性需求,为学生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及压力疏导。

调研后,项昌乐与住校师生代表座谈,就学校改革发展形势及学生成长成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交流。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郑铎汇报整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项昌乐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教职员工以校为家、青年学子遵纪守规、服务人员执行有力,共同维护校区安全稳定。广大校区教职员工克服住宿在办公室、儿女还是襁褓需要照顾、一人多责等种种困难和压力,遵守学校“人员不进不出”规定,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他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感谢,要求大家将“动态清零”总方针贯彻执行到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护校园安全,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项昌乐强调,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思想坚定不移,与学生共克时艰的决心坚若磐石。广大师生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动态清零”总方针的意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各项工作执行到位;要从严从细落实措施,科学精准加强防控,严防外部输入,保证校内安全;要加大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力度,深入一线与学生紧密交流,科学解决师生需求。

项昌乐指出,全校学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对青年一代提出的重要要求:要爱国爱民,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要锤炼品德,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是锻炼意志品质、增强自我定力,明辨是非曲直的重要时期,要加强道德修养,努力做到崇德弘毅,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争做新时代专业知识水平高、综合素质能力强的有为青年;要实学实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积极努力融入并充分利用学校不断完善的育人环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成长为堪当时代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罗钟铉表示,开发区校区将继续贯彻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解放思想、追求卓越、改革创新、跨越发展,不断推动校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快速发展,为实现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加速跑”贡献智慧力量。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省泛在网络和服务软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1357号